【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化學品灼5成皮膚 瀕死貓咪被棄救世軍

發佈時間: 2018/12/14

被當地救援人員稱為「12年來最可怕的傷害(虐畜)」 ,一隻貓咪被發現在澳洲新南威爾士省救世軍慈善機構旁的盒子裡,身體5成被嚴重灼傷,盒內更寫有貓咪Archie的名字和出世日期。幸好即時送往當地獸醫治療,及時救回一命,差點就被送往安樂死。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214BURNTCAT01.jpg"}}{{/hket:inline-image}}

「在12年的拯救工作中,這是我見過最可怕的傷害,即使我們已做好心理準備,但仍然無法接受眼前看到的境況。」救援人士Sarah Lufe形容,她接著說:「有人用化學物質灼傷他,而且他的牙齦已變成白色,這是合理的,因為他身上50% 的皮膚被灼傷了。」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214BURNTCAT02.jpg"}}{{/hket:inline-image}}

在手術過程中,Archir被剃掉大量貓毛,因此所有嚴重燒傷的部位浮現出來,令人心碎。手術過後的Archie一直在診所休養,並每天更換繃帶﹑注射抗生素及麻醉藥。雖然他受到殘酷對待,但仍然樂於與人接觸,所以深受診所職員的喜愛。因為是次事件,Sarah在網上為Archie發起籌款,更於短短3日內籌得$3529 澳元 (約港幣2萬元)。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214BURNTCAT03.jpg"}}{{/hket:inline-image}}

根據當地的「防止虐待動物法」,遺棄動物是非法的,被發現者公司最高可罰款$27,599美元;個人則罰款$5500美金,並監禁六個月。如有發現遺棄兼虐待動物的話,公司最高罰款為$110,000美元;個人需罰款$22,000美元及監禁2年。

圖片及資料來源:Daily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