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最易「發福」貓貓排行 橙貓竟然不是第一名

發佈時間: 2018/12/14

養得主子肥肥白白是每位貓奴的最大目標,除了主食之外,偶爾亦會獎勵一些小點心或零食,加上當貓貓年齡增長之後,慢慢減少運動頻率,不再整天跳跳紮,令喵星人「發福」機會大增。最顯著改變是當貓咪結紮之後,因荷爾蒙改變而令貓咪更容易變肥,難以控制體重,導致大多數的貓咪都出現「頭細身大」的情況。有人歸納了各種貓咪體質,綜合了一個最易發胖貓咪排行榜,你家主子有上榜嗎?

第三名︰黑貓

雖然說黑色顯瘦,但似乎對黑貓來說沒有太大的效果,肥肥短短的四肢加上渾圓球狀身形,就像一隻小黑熊。

第二名:橙貓

排名第二的橙貓對香港人來說一定不陌生,因為橙貓是香港家貓中最常見的一種,只要飼養過橙貓的鏟屎官對於結果亦不意外。香港橙貓大多數屬於混種貓,四肢纖幼,不過事實上,橙貓只是家貓常見毛色,同時會出現在不同品種中。因此同品種無關,而是同被毛基因有關。

有人解釋過,之所以橙貓較容易發胖,是因為橙貓祖先大多流為流浪貓。擁有高進化能力和高混血,因此腸胃消化功能更強大,導致現今的橙貓能吃能喝,經主人寵愛之下更容易吸收過多營養,特別是成年結紮後的公貓。

第一名︰貍花貓

貍花貓,亦都被稱為中華田園貓,或是花貓。同橙貓一樣都屬於香港常見家貓,就連發胖程度都一樣。狸花貓非常易養,基本上不太挑剔食物,加上身形較彪悍,體格強壯,一不小心吃得豐富一點就好容易「走樣」。

雖然肥肥白白的樣子很可愛,但其實對貓咪本身來說是不健康的。而且,超重會容易患上糖尿病﹑關節痛及脂肪肝等,因此各位貓奴都要好好控制一下主子飲食,不要讓你的貓貓變成「病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