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與骨質疏鬆似乎風馬牛不相及,但北京大學有研究發現,養成喝茶的習慣不但能提高骨質密度,特別有助減低女性骨折的機會,此項研究刊於《Nutrients》及《Osteoporosis International》。
飲茶30年 骨折機會低
北京大學公共健康學院根據約45萬位成人的醫院紀錄,發現每天喝綠茶及有喝茶習慣超過30年的人普遍較低機會出現骨折。這批調查對象是從中國慢性病前瞻性研究(China Kadoorie Biobank)項目中隨機抽選,並紀錄他們在醫院曾確診骨折的記錄。
研究團隊基於調查對象有關喝茶的習慣進行分析,發現每日喝茶的人較不喝茶的出現骨折機會少12%,而喝綠茶或擁有超過30年喝茶習慣的人,在他們身上出現髖骨折的機會甚至低20-30-%。
研究員認為,骨質健康已成為現時公共健康所關注的課題,在此之前亦曾有相關研究指,有喝茶習慣的更年期婦女,她們的骨質密度也較高。他們希望,未來對於喝茶和骨質密度的關係將有更精確的分析,並認為喝茶除了改善骨骼健康外,更可提高個人集中力等其他好處。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
-
| 按摩風險|27歲男按摩店「正骨」一扭頸半身失知覺 胸下癱瘓險終身殘廢【附推拿不受傷3大要點】 |
|
-
| 馬德鐘|視帝馬德鐘驚爆入院 手背插喉管需抽積水全面停工:從未試過咁 |
|
-
| 胡楓演唱會|94歲胡楓紅館開騷破健力士紀錄 劉德華、張家輝「契仔團」群星到賀 修哥6大養生法每朝必做1事防中風 |
|
-
-
| Sick問識答|濕疹用類固醇易致依賴? 醫生拆解類固醇迷思 解構潤膚原理+2款護膚法寶 |
|
-
| Healthy Life|兩餸飯陷阱逐個數 營養師教健康揀餸3招 一個改變穩血糖不易肥!【附健康「兩餸」營養價值圖鑑】 |
|
-
| 保單逆按自製長糧 | 充裕退休儲備 + 保障家人GET!(附個案說明) |
|
-
-
-
| 胸悶、頭脹、手腳麻痺?黃祥興不靠藥物 1個月拆走血管炸彈 重拾醒神健康 |
|
-
| 私密處痕癢、灼痛、異味來襲 Grace教路:每日1粒解決「私密」問題 |
|
-
-
| 唔止面黃 生痘痘 長期攰都可能肝損傷 黃祥興逆轉肝機能 慶幸及早護肝 |
|
-
您也可能喜歡...
-
|
按摩風險|27歲男按摩店「正骨」一扭頸半身失知覺 胸下癱瘓險終身殘廢【附推拿不受傷3大要點】
|
-
|
馬德鐘|視帝馬德鐘驚爆入院 手背插喉管需抽積水全面停工:從未試過咁
|
-
|
胡楓演唱會|94歲胡楓紅館開騷破健力士紀錄 劉德華、張家輝「契仔團」群星到賀 修哥6大養生法每朝必做1事防中風
|
-
|
Sick問識答|濕疹用類固醇易致依賴? 醫生拆解類固醇迷思 解構潤膚原理+2款護膚法寶
|
每天喝茶好習慣 助提升骨質密度
每天喝茶好習慣 助提升骨質密度
茶與骨質疏鬆似乎風馬牛不相及,但北京大學有研究發現,養成喝茶的習慣不但能提高骨質密度,特別有助減低女性骨折的機會,此項研究刊於《Nutrients》及《Osteoporosis Internation
https%3A%2F%2Fskypost.hk%2Farticle%2F2223652%2F%E6%AF%8F%E5%A4%A9%E5%96%9D%E8%8C%B6%E5%A5%BD%E7%BF%92%E6%85%A3%E3%80%80%E5%8A%A9%E6%8F%90%E5%8D%87%E9%AA%A8%E8%B3%AA%E5%AF%86%E5%BA%A6
https://skypost.hk/article/2223652/每天喝茶好習慣-助提升骨質密度
https://resource01-proxy.ulifestyle.com.hk/res/v3/image/content/2220000/2223652/faa1c77c-3e6b-4f8b-87e1-2afc16969cae_1024.jpg
https://resource01-proxy.ulifestyle.com.hk/res/v3/image/content/2220000/2223652/
健康
飲食與運動
503
2223652
514
514003001
健康 飲食與運動
骨質疏鬆,茶品
實體詞,疾病/痛症/損傷/病徵,骨質疏鬆,實體詞,飲品,茶品
骨質疏鬆,更年期
2018-12-07
每天喝茶好習慣-助提升骨質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