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每天喝茶好習慣 助提升骨質密度

發佈時間: 2018/12/07

茶與骨質疏鬆似乎風馬牛不相及,但北京大學有研究發現,養成喝茶的習慣不但能提高骨質密度,特別有助減低女性骨折的機會,此項研究刊於《Nutrients》及《Osteoporosis International》。

飲茶30年 骨折機會低

北京大學公共健康學院根據約45萬位成人的醫院紀錄,發現每天喝綠茶及有喝茶習慣超過30年的人普遍較低機會出現骨折。這批調查對象是從中國慢性病前瞻性研究(China Kadoorie Biobank)項目中隨機抽選,並紀錄他們在醫院曾確診骨折的記錄。

研究團隊基於調查對象有關喝茶的習慣進行分析,發現每日喝茶的人較不喝茶的出現骨折機會少12%,而喝綠茶或擁有超過30年喝茶習慣的人,在他們身上出現髖骨折的機會甚至低20-30-%。

研究員認為,骨質健康已成為現時公共健康所關注的課題,在此之前亦曾有相關研究指,有喝茶習慣的更年期婦女,她們的骨質密度也較高。他們希望,未來對於喝茶和骨質密度的關係將有更精確的分析,並認為喝茶除了改善骨骼健康外,更可提高個人集中力等其他好處。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