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男用健身室毛巾抹汗搞到過敏 網民:毛巾一定要自備

發佈時間: 2018/11/15

{{hket:inline-image name="gym151120182.jpeg"}}{{/hket:inline-image}}

不少健身室都會提供毛巾,大家又會否使用?台灣桃園一名黃姓男網民在Facebook群組「爆料公社」發帖,指自己日前到健身室運動,期間用其提供的毛巾擦汗,並在脫衣後圍住下半;未幾,其眼睛及嘴巴周圍、下身變得紅腫疼痛,甚至連呼吸都有困難。最終他趕到醫院,經打針、吃藥及冰敷後情況才有好轉。

事發於上周六(10日)晚9時許,黃男表示,他在涉事健身室跑完步後,以健身室提供的毛巾擦拭臉部,「過1、2分鐘後眼睛周圍與嘴唇紅腫疼痛,一開始還以為被甚麼蟲子咬到嗎!?照鏡子後才發現狀態嚴重!我立馬去洗澡想清洗臉部。」隨後,他脱衣後用該條毛巾圍住下半身,「走到浴室短短距離,我下肢也出現過敏的反應,一樣紅腫疼痛,這才確定就是那條毛巾。」

{{hket:inline-image name="gym151120181.jpg"}}{{/hket:inline-image}}

他續指,洗澡期間,其眼睛已腫漲得讓他看不到路,「鼻子也腫到剩一邊能通、呼吸」。其後,他穿上衣服後立即向工作人員求助,再搭的士到醫院急症室求醫。最終經打針、吃藥及冰敷後,其病情於周一(12日)晚才好轉。涉事健身室其後回應,指毛巾為外判公司所提供,目前已主動送檢測試,以查明原因。

此事引來網民熱議,不少人對黃男的經歷大表同情,並提醒道:「包括飯店的毛巾也是,不要擦臉!」、「那個很多都拖地板!」、「可能是毛巾在統一清潔的時後使用的清潔劑,或是漂白水殘留過多,所以讓您過敏。」、「還好只是腫起來。下次亂用毛巾小心菜花長在臉上。」另有網民表示:「個人一直是自備,還是很多人太相信健身房毛巾而不自備,一條毛巾有那麼重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