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帶早逝兒子遺照跑畢全馬 父完成約定奪獎跪地痛哭

發佈時間: 2018/11/13

{{hket:inline-image name="181113-03.jpeg"}}{{/hket:inline-image}}

人人都說父愛如山,近日在南昌發生的一幕令人動容。本周日(11日)在南昌一場馬拉松比賽中,一名選手衝線後跪在地上泣不成聲,原來他本和兒子約定一起參賽,未料兒子在暑假時不幸遇溺身亡,但他依舊信守承諾,「我答應了他,我咬牙也要來!」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1134.JPG"}}{{/hket:inline-image}}

這位爸爸叫李鋼,育有一名16歲兒子,父子二人都熱愛跑步,約定一起挑戰今次的全馬,李先生還曾向兒子承諾,要跑入前300名奪取獎牌。然而在比賽前的暑假,其兒子卻在游水時不幸遇溺身亡。

悲痛欲絕的爸爸並沒有忘記和兒子的約定,反而希望兌現自己對兒子的承諾,帶著兒子遺照參賽,雖然在比賽後段雙腿疼痛難當,但都無法與心中的痛相提並論,他在手套中放了兒子的照片,每當感覺快要堅持不下去時,就會看看照片鼓勵自己,至衝線一刻他終於抑制不住内心傷痛,放聲大哭。

{{hket:inline-image name="269479724.jpg"}}{{/hket:inline-image}}

李先生最終以2小時55分52秒的成績完成挑戰,在比賽中奪得第34名,領取獎牌時,李先生將獎牌舉在兒子遺照前,告訴兒子爸爸做到了。他受訪時哽咽地道:「跑到後面幾公里實在堅持不住了,後來我是隔一下就喊一下我兒子的名字,堅持跑完後面的2、3公里。」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1133.JPG"}}{{/hket:inline-image}}

李先生的堅持感動了在場的每一位人,市民紛紛上前安慰。他的故事經報導後,更觸動了不少網友:「父愛無言,只用行動證明。」、「可憐的老父親,沒有比白頭人送黑頭人更傷心!」、「此刻,鼻子一酸眼淚出來了。」

{{hket:inline-image name="2.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