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聽障女行山飛墮200米險死 靠靈性雪橇帶路走出山谷

發佈時間: 2018/11/09

{{hket:inline-image name="181109-09.jpeg"}}{{/hket:inline-image}}

美國一名聽障少女在阿拉斯加行山時,不幸跌落200米山坡,雖傷勢不重卻迷失方向,正在她最無助之時,竟有一隻雪橇出現為她引路,花2日經歷萬難終逃離山谷。

{{hket:inline-image name="t201811076.jpg"}}{{/hket:inline-image}}

21歲女學生Amelia Milling雖是一名聽障人士,但她酷愛行山遠足,時常一個人旅行。今年她獨自前往阿拉斯加行雪山,途中登山杖卻不幸損毀,因跣腳碌落百米山坡,猛撞於巨石上,當時她仍未回過神來,再次滾下百米,「當時我以為自己在飛!」回憶起當時的情形,Milling至今仍猶有餘悸。

當時她全身多處受傷,幸傷勢不算太重,完全失去方向的她,另一難題是如何逃出這個四野無人的荒山。正當她絕無助之際,突然有一隻白的色動物出現在眼前,起初她以為是一隻狼,直至看到牠身上的銀色骨頭狗牌,才確定那是一隻叫Nookie的雪橇,更是一隻「向導犬」。

{{hket:inline-image name="t201811072.jpg"}}{{/hket:inline-image}}

接下來的兩日,Milling緊隨雪橇身後,雪橇也對她寸步不離,甚至夜晚都一直守在帳篷外保護著她。「是牠給予我再走11公里的毅力,如果沒有牠,我無法堅持下去。」不過途中亦並非暢通無阻,由於她們要穿越一條水流湍急的河流,Milling先後兩次嘗試,卻於第二次時不小心跌倒,幾乎被洪水衝走,機靈的雪橇竟一躍跳入水中咬住她的背包,把她拉返岸上。

受後Milling身上的定位器有效,立即發出求救訊號,直升機接獲訊號後終發現們,當時她睡在紅色睡袋內,雪橇則蜷縮其身旁,Milling由直升機送往醫院治理,雪橇則被送回主人身邊。

{{hket:inline-image name="t201811075.jpg"}}{{/hket:inline-image}}

雪橇的主人Scott Swift接受採訪時表示,Nookie並沒有受過專業訓練,但在此之前已救過不少人,「這隻狗有很強烈的幫助別人本能。」主人指牠經常消失數天,然後沿著小路帶登山人士或滑雪者回家。Nookie的英雄事蹟廣傳後,已經被任命為阿拉斯加「州警」(State Trooper),Nookie有顆向往自由的靈魂,主人不想把牠關在家裏「坐監」,為了避免牠一去不返,主人已在牠身上戴上GPS定位器,可以隨時守護著牠和來山谷探險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