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西班牙新興運動Pavigym 閃燈音樂遊戲健身更有趣

發佈時間: 2018/10/24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023pavigym04.jpg"}}{{/hket:inline-image}}

運動及瘦身是不少人的終身事業,但不少運動新手都會缺乏動力及耐性,很多時候都是「三分鐘熱度」,容易中途放棄。聖雅各福群會健體中心經理陳國雄(Terry)指,近年新興運動Pavigym加入音響、燈光及視覺效果,配合多人參與的遊戲形式,能加強參加者的互動性,且Pavigym的玩法多變,可按照不同年紀及程度的人士而設計或作出調整,運動新手就最適合不過,可以由淺入深,慢慢訓練。

運動遊戲+效果增添趣味性

Pavigym是一套由西班牙引入的運動訓練系統,毋須使用重物訓練,利用地板及牆上佈滿形形色色的圖案,加上音響、閃燈及燈光效果等,再配合教練對參加者需要而設計的動作。健體中心經理Terry表示「健體潮流因應時代而變遷,由以往的器械訓練,到加入健體小工具,至近期流行的HIIT(高強度間歇訓練),顯示運動形式由單調變成多元化及有趣,即使運動新手都非常適合。」Terry續指Pavigym將遊戲形式及運動兩者結合,加上視覺效果,令整體互動性及趣味性增加,運動新手的推動力相對提升,增加運動訓練的成果。

可因應個人健身需要自訂「單」

Terry又指不同人士有不同運動目的,而Pavigym的訓練主要依靠教練去設計,故運動形式變化多端,同時可依據各人需要而度身訂造運動菜單。「做運動有很多不同的目的,如消脂、練肌肉、練速度、協調性、反應等,Pavigym是有氧運動,能訓練全身各部分肌肉,亦可針對性地訓練身體某部分肌肉,例如大腿、小腿、腹部、手臀等,例如可利用Pavigym的圓點梯,做俯卧撐能加強上下肢力量,亦可利用時鐘圖案配合半圓蹲腿訓練,則可以訓練大腿及臀部肌肉。即使小朋友及老人家都適合參與,教練亦可依據各人能力而調整強度及動作。」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023pavigym08.jpg"}}{{/hket:inline-image}}

九方格(Square)能訓練大腿兩側肌肉、核心肌群及穩定能力。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023pavigym07.jpg"}}{{/hket:inline-image}}

Prama 3.0 - Target Combo 能訓練體能及反應力。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023pavigym06.jpg"}}{{/hket:inline-image}}

Prama 3.0 - Fast feet能鍛練參加者的腿部力量。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023pavigym04.jpg"}}{{/hket:inline-image}}

圓點梯 (Dot Ladder)能提升參加者體能,上下肢力量,核心肌群。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023pavigym03.jpg"}}{{/hket:inline-image}}

敏捷梯 (Ladder)內外橫行,能加強移動能力,提升體能及心肺。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023pavigym02.jpg"}}{{/hket:inline-image}}

滑面 (Slide)單邊側滑 – 能加強參加者的下肢力量及肌肉穩定力。

{{hket:inline-image name="20181023pavigym01.jpg"}}{{/hket:inline-image}}

參加者可加入不同運動工具,提升趣味性及難度。

{{hket:inline-image name="terrychan01.jpg"}}{{/hket:inline-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