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稱有人擅殺卡舒吉 沙特外相:王儲不知情

發佈時間: 2018/10/23

沙特阿拉伯異見記者卡舒吉遇害真相未明,沙特外長朱拜爾公開交代事件,表示有人擅自行事犯下大錯,強調王儲穆罕默德並不知情。美國及土耳其一致認同必須釐清案中疑點。

卡舒吉本月2日進入沙特駐伊斯坦布爾領事館後失蹤,土耳其聲稱他被15名沙特特工謀殺肢解。沙特上周五首度承認卡舒吉是在領事館內與人爭執「打鬥」中死亡。

沙特外長朱拜爾接受霍士電視台訪問,為沙特政府承認卡舒吉死亡後,首位公開交代事件的官員。朱拜爾表示卡舒吉進入領事館後,曾與沙特保安人員接觸,並在總領事館內被殺,但沙特不知道其屍首下落。他承諾當局會徹查事件,懲處所有與這宗謀殺事件有關的人。

土總統今公布詳情

朱拜爾形容事件為悲劇,強調有人「擅作主張」犯了「重大錯誤」,但王儲穆罕默德並不知情,沙特政府不知這名記者是如何被殺,而是有人試圖掩蓋真相的「流氓行為」。沙特官媒報道沙特國王薩勒曼與王儲穆罕默德先後致電卡舒吉兒子薩拉赫,為卡舒吉遇害事件致送慰問,薩拉赫誠懇地致謝。

土國總統埃爾多安指沙特調查內容疑點重重,今天交代土方調查結果,又派員保護卡舒吉未婚妻。美國總統特朗普與埃爾多安通話,一致認同必須釐清案中疑點。美國有線新聞網絡獲得土國部門提供閉路電視,可見一名沙特人員在卡舒吉死後喬裝成後者模樣離開領事館。

編輯︰吳浩南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