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16歲少女紋身致流產兼癱瘓 下半生輪椅上度過

發佈時間: 2018/10/04

{{hket:inline-image name="181004-3.jpeg"}}{{/hket:inline-image}}

紋身出事隨時變癱!哥倫比亞一名16歲少女懷孕期間,貪玩在胸下紋身,不料引致細菌感染,最終導致流產及使她下半身癱瘓,餘生要在輪椅上度過。這個慘痛經歷令她反思,並在社交媒體細說自己的經歷,提醒年輕人紋身的風險。

{{hket:inline-image name="1.jpg"}}{{/hket:inline-image}}

據外媒報導,費爾南達(Luisa Fernanda)去年懷孕期間在右胸下方紋上「Never let me fall(永不讓我倒下)」,豈料紋身受細菌感染,隨後更擴散至脊髓,以致下半身癱瘓,自此以後無法走路,感染亦令她胸下積聚液體,需要進行手術排出,在接受療程期間,她需服用大量抗菌藥物,因而流產失去了腹中兒子,但當日的紋身,則仍然深深刻印在她的身上。

{{hket:inline-image name="2.jpg"}}{{/hket:inline-image}}

費爾南達同時面對流產及下半身不遂的雙重打擊,很大機會要在輪椅上度過餘生,小小紋身帶來的教訓令她難以接受,甚至令她患上抑鬱症,「醫生說我沒法再走路,那一刻我真的很難接受,我幾乎數天都在哭泣,幸好有媽媽的支持。」她指自己離開醫院時亦非常艱難,「無論坐上輪椅或是離開輪椅都不容易,我都需要別人輔助,但媽媽也不夠力。」

{{hket:inline-image name="4.jpg"}}{{/hket:inline-image}}

她指自己起初很抗拒坐輪椅外出,因為感覺別人會對她指指點點,令她感到羞恥,但後來她意識到,終日將自己困在家中更無益處。現時主診醫生指,接受一項手術或可能讓她恢復部分活動能力,但醫療費高達36,600港元,由於她無法負擔,故正透過友人為她籌募經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