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鄭杏芬
高鄭杏芬

「沖」出香港 沖繩那霸馬拉松

發佈時間: 2018/07/17

「沖」出香港 沖繩那霸馬拉松

近年香港人對馬拉松的興趣愈漸濃厚,每年參加渣打馬拉松的人數亦屢創新高。愈來愈多人挑戰馬拉松這項超越自我、鍛練身心的運動。除了可以報名參加本地賽事之外,其實還可以「沖」出香港,到沖繩參加那霸馬拉松─「太陽、海洋、慢跑愛好者的盛典」。

今年踏入第25屆的那霸馬拉松─「太陽、海洋、慢跑愛好者的盛典」是日本具代表性的大型體育活動之一。為了紀念日本那霸市與美國檀香山市結成姊妹城市而舉辦的馬拉松盛事,以祈禱和平為宗旨,透過跑步宣揚和平的重要性。故此馬拉松比賽路綫以祈禱平和公園為中心,經過那霸市、南風原町、八重瀨町、糸滿市、豐見城市的南部5個市町,全程42.195公里。參賽者完成比賽後還會獲發獎牌證書及大會紀念T-Shirt作為紀念。

各位參賽者還可以與家人朋友結伴同行,好讓他們在途中吶喊聲援,為在奔跑中的你打氣。完成馬拉松後,大家可以順道前往沖繩美之海水族館探索神秘的海洋世界,尋找飼養於水族館的海洋生物和世界上最大的鯨鯊,無論到訪多少次都會有新發現。熱愛運動的你們,還可以體驗浮潛的樂趣,巡迴慶良間群島、萬座毛海域、青洞等都是浮潛的好選擇。盡情體驗沖繩作為Sport Island(運動聖地)的魅力!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高鄭杏芬 專業旅運CEO;資深、充滿熱誠的旅遊業者
欄名: 專業「芬」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