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林超賢勢破 周星馳紀錄

發佈時間: 2018/03/14

林超賢勢破 周星馳紀錄

林超賢執導的《紅海行動》,不單成為今年內地春節檔票房冠軍,內地累計票房更勢將打破周星馳《美人魚》保持的33億8千萬人民幣票房紀錄(截稿時就只差半個馬鼻),取代周星馳成為內地最賣座香港導演。

《紅海行動》亦打破內地爆紅電影,在香港被冷待的宿命,開畫11日票房已突破600萬港元,成績斐然,林超賢為此現身戲院謝票,感激香港觀眾的支持。

曾在本欄封林超賢做「主旋律電影教父」,早前他在北京接受傳媒訪問時,主動提及這稱呼,他說「香港有一篇影評,標題說我變成了主旋律電影教父,為甚麼會這麼想?」因為他執導的「行動系列」︰《湄公河行動》、《紅海行動》都叫好叫座,下一部亦應是「XX行動」吧?他雖說賣命拍《紅海》非常辛苦,要休息一下,但已漏口風說下一部作品不會比《紅海》拍得容易。

《戰狼II》在內地上映95日錄得56.7億人民幣票房紀錄,成為中國影史票房總冠軍、全球第一個非荷里活製作進入全球總票房前100行列的電影,《紅海》上映廿多天已破33億票房,如同樣上映95日,保持後勁凌厲,破《戰狼II》紀錄不足為奇。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