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影片「重質不重量」 蘋果不收購Netflix

發佈時間: 2018/03/14

蘋果公司管理層表示,現時沒有收購串流影視服務供應商Netflix的計劃,暗示蘋果會打造屬於自己的影片內容,「重質不重量」。

蘋果網絡軟件及服務高級副總裁庫埃被問及蘋果有沒有收購Netflix或迪士尼的計劃,庫埃回應指兩者皆是良好夥伴,但蘋果向來都不作重大收購,又引用「溜冰要溜去冰球會到的地方,不是冰球到過的地方」的名言,暗示蘋果會打造屬於自己的影片內容,認為不需要像其他媒體一樣,購買大量節目版權,因蘋果追求質量而非數量。蘋果早前已聘請部分電影及電視業資深人士製作原創影片。

收購「雜誌界Netflix」

另外,為擴展內容與服務經營,蘋果宣布收購數碼雜誌訂閱服務供應商Texture,但未透露作價。Texture於2010年創立,每月收取9.99美元向用戶提供200款不同雜誌,供下載後離綫閱讀,經營方式與Netflix類似,故有「雜誌界Netflix」之稱。

蘋果表示,收購後Texture仍會獨立營運。外界估計蘋果可能會讓Texture成為Apple News的內容來源,作為蘋果進軍訂閱媒體服務的踏腳石。

編輯:吳浩南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