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少時」徐玄 北韓樂團 高歌統一

發佈時間: 2018/02/13

北韓藝術團在參與平昌冬奧期間在首爾演出,南韓著名女子組合「少女時代」成員徐玄突現身和藝術團同台表演,合唱關於兩韓統一的歌曲。另外,消息指美國副總統彭斯稱美方願意在沒前提之下與北韓會談。

北韓藝術團周日在首爾國立中央劇場作第二場演出,全場有1,500名觀眾,包括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袖金正恩胞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及北韓人民會議委員長金永南,三人並肩而坐不時交談。

「少女時代」成員徐玄壓軸出場,和8名北韓女歌手同台合唱兩首歌曲,包括北韓歌曲《再見》及關於兩韓統一的歌曲《我們的願望是統一》,贏得全場熱烈掌聲,徐玄與北韓女歌手拖手合唱,演出後更與對方擁抱,把氣氛帶到最高潮。徐玄稱表演當天才接到青瓦台邀請,故決定在沒綵排下出演,青瓦台指出考慮到徐玄的正面形象,是適當人選。26歲的徐玄曾稱小時候的夢想是外交官,以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為榜樣,她曾於2012年被任命為麗水世博會聯合國形象代言人。

美願無前設與平壤會談

北韓高規格訪問團結束三日訪問回國,但未有與美方交流。《華盛頓郵報》引述彭斯透露,美方願意在沒有前提之下與平壤會談,但不會取消現有制裁,他同意先由南韓與北韓接觸,再可能出現美朝對話。消息指南韓望在殘奧結束後,美韓軍演日期未定之前拉攏美朝於3月底前對話。

編輯︰吳浩南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