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70萬人巡邏 防血案重演 北京歲晚全城戒備

發佈時間: 2018/02/13

北京在春節臨近、全國兩會下月將舉行之際,竟有狂徒在鬧市商場見人就斬,為此當局已把安保提升至「一級超常防控等級」,並動員70萬人的「群防群治力量」上街巡邏。

《北京日報》微信公眾號「長安街知事」引述首都綜治辦負責人稱,在西單大悅城血案發生後,當局已經通知各區於當晚9時正式啟動一級超常防控措施。「超常」主要體現在「群防群治力量」投放數量上,其中夜間巡防力量主要以街鄉鎮及社區基層黨員幹部、社區治安巡防隊、保安力量,以及其他社區專職人員為主,共組織20萬人參與夜間巡邏防控,重點巡控地點包括交通場站、夜間營業場所等夜間人流聚集地。

而由昨天早上開始,將有以首都治安志願者隊伍為主的70萬名「群防群治力量」走上街頭,包括紅袖標、小紅帽、西城大媽等「明星」力量;他們除了交通樞紐,還重點對商業區等人流密集場所加強巡控。

西城大媽上街

報道稱,「群防群治力量」將配合公安、武警等專業部門,加強社會面巡邏守護工作,發現可疑迹象及時向專業部門報告,共同維護社會層面安全穩定,營造良好祥和的節日環境。

西單的血案發生在前天下午1時許,一名35歲男子在大悅城商場內見人就斬,釀成1死12傷慘劇;行兇者當場被捕,他事後供稱為「發洩個人不滿」而犯案。

編輯:許可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