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轟炸機飛外海示威 北韓威脅攻美本土

發佈時間: 2017/09/25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稱北韓領袖金正恩為「火箭人」及威脅毀滅北韓,北韓外長李勇浩批評其言論侮辱,更首次公開威脅轟炸美國本土。美國派出B-1B轟炸機飛到北韓東面的國際海域示威。

李勇浩上周六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他指手握核武按鈕的特朗普「精神錯亂、狂妄自大」,才是對全球安全最大威脅。他批評特朗普將金正恩稱為「火箭人」及威脅摧毀北韓犯上無可彌補錯誤,令他們發射導彈「訪問」美國本土變得更無可避免。他指除特朗普之外,並無其他人自尋死路,若有無辜的美國人喪生,特朗普要負上全責。

李勇浩又指,美國的敵對政策和核威脅才是北韓發展核武的原因,聯合國以至國際社會再大的制裁,都不會令北韓動搖,但他在演說無再提及可能在太平洋試爆氫彈。

B-1B毋須越界 仍精準攻擊

在他發言前,美國派出B-1B轟炸機從關島及起飛,飛到北韓東面國際海域,是本世紀以來美軍轟炸機和戰鬥機首飛到南北韓非軍事區最北位置。美國國防部指是要向北韓示警,展示可動用軍事選項。擁隱形功能的B-1B轟炸機可攜帶60噸常規炸彈及24枚精確制導武器,2小時內從關島赴朝鮮半島。最新型的JASSM-ER導彈射程達930公里,意味毋須進入北韓領空便可發動精準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