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聲之形》 日本動畫小陽春

發佈時間: 2017/04/07

去年一部奇幻愛情動畫《你的名字。》,成功俘虜少男少女的心窩,在日本、香港同樣賣座,打破不少觀眾唔睇「卡通片」的心態。最近有多部日本動畫,以非影展形式作中型放映,而且各具話題,情況實屬少見。以二次大戰為背景的《謝謝你,在世界角落中找到我》,導演早前專程來港宣傳,故事中的一段廣島之戀,有不少感動位。

本周接力推出的《聲之形》,改編自《週刊少年》上的連載作品,是發生於校園的非一般戀愛故事。轉校生西宮硝子是一位弱聽少女,惹來無聊少年的欺負。輾轉多年,少年有所頓悟,更觸發一個有笑有淚的成長故事,帶出社會應多加關注殘障人士被欺凌的議題,這種無形的「對話」卻能產生治癒力量。

除了愛情片有捧場客,講述VR世界的《刀劍神域劇場版︰序列爭戰》同樣擁有眾多粉絲,在朗豪坊上映4DX版本,大收旺場,剛翻新開幕的Grand Kornhill(康怡)亦以MX4D動感影院加入戰團,加倍刺激享受。

撰文: 陳禮恒 在戲院選擇沉默,然後用文字發聲。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