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方警告軍事介入敘利亞

發佈時間: 2017/04/07

敘利亞政府軍疑使用化武致近百人死亡,美國警告若聯合國未能集體採取行動,將單方面採取行動應對事件,暗示不排除軍事介入,總統特朗普更稱事件已超越自己底綫。

聯合國安理會周三開會討論化武事件,美國駐聯合國大使黑莉展示敘利亞平民中毒的照片,直指聯合國不能視而不見,如聯合國未能履行職責一致採取行動,美國將被迫採取自己的行動。美國、英國及法國已向安理會提交譴責襲擊的草案,俄羅斯外交部表示此舉不能接受,認為這是基於「錯誤資訊」的行動。俄羅斯國際文傳社引述俄國副外長報道,若西方國家在沒進一步協商的情況下進行表決,俄方將否決草案。

「我對巴沙爾已改觀」

特朗普周三與約旦國王舉行聯合記者會時,形容化武襲擊令人髮指及可怕,指超越了很多界綫,自己已對敘利亞總統巴沙爾改觀︰「當你用致命的化學氣體殺害無辜的孩童嬰兒,這超越了很多很多綫。」被問及如何回應事件,特朗普稱美方有責任出手,叫記者「等着看吧。」國務卿蒂勒森呼籲俄羅斯在繼續支持巴沙爾政府方面,要小心思考。

前總統奧巴馬曾為敘利亞內戰劃「紅綫」,警告若巴沙爾大量使用化武,就會軍事干預推翻政權。但特朗普曾表示,比起推翻巴沙爾,更應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