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華為狀告三星侵權勝訴

發佈時間: 2017/04/07

內地手機巨頭華為狀告三星侵權案一審宣判。福建泉州中院裁定三星侵犯華為專利,需賠償8,000萬元人民幣(下同)。這是華為在內地提起的系列維權案中,首個宣判並勝訴的案件。三星表示,將在評估裁決後作出回應。

內地傳媒報道,華為去年6月以專利被侵害為由,將三星(中國)投資有限公司、惠州三星電子有限公司、天津三星通信技術有限公司、福建省某電訊公司及泉州某電器公司告上法庭。

華為指控,該公司一種「可應用於終端元件顯示的處理方法和使用者設備」的技術方案於2011年獲國家知識產權局授予發明專利權。其後發現,三星旗下Galaxy S7、Galaxy S7 edge等產品的技術特徵,與華為上述專利中多項技術特徵對應,涉嫌侵權。

三星︰評估後將回應

華為認為,三星中國等5間公司,均以生產經營為目的大量製作、使用、銷售、許諾銷售涉侵權產品,均涉嫌侵犯華為對涉案專利享有的發明專利權,遂起訴5被告,要求立即停止侵權,並賠償8,000萬元。

泉州中院宣判指,三星在旗下眾多型號的手機和平板電腦中,使用了涉案專利,裁定侵權成立,要求其立即停止對華為專利的侵權,三星中國、惠州三星、天津三星應連帶賠償華為公司經濟損失8,000萬元,以及華為制止侵權行為所支付的50萬元。三星方面表示,將在評估裁決後作出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