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純素媽媽 健康飲食育兒

發佈時間: 2017/02/27

做父母最頭痛是子女不食菜,但純素媽媽Grace Wong(黃佩詩)就沒有這樣的煩惱,因為兩個仔女(一個十歲,一個八歲)都因為父母以身作則的關係,轉而食素,一家人吃素還吃得十分開心。

「有一次我們煮了一條魚給阿仔,那時候只有三歲幾的柏希強烈表達『我真係唔想食』,從那一餐起,他就開始食素。」或許兒子承傳了Grace不想殺生的基因,「我15歲開始食素,因為覺得動物都有父母、子女,沒理由忍心讓父母、子女給別人吃,所以就選擇不食肉。」

吃真正食物

Grace還灌輸給子女,要吃真正的食物。「真正的食物就是從地下生出來的,地下生不出麵包,因是食物製成品,所以只有蔬菜水果才是最天然、最健康。」同樣糖果、盒裝飲品都被Grace視為是「邪惡」食物。「糖果是色素+白砂糖+味道,同樣果汁也加了糖,對健康也不利。」耳濡目染下,小朋友也不吃糖。「當有人派糖給他們食,他們會拿回來給工人。後來連工人也覺得你唔食我也不食,叫他們不要再拿回家。」

要小朋友吃生果,當然無難度。「一日兩份水果無可能,我們起碼八份。」怎樣計?每天早上全家飲一杯綠果露當早餐,「兩款水果加一款綠葉蔬菜,可以是香蕉、椰青、橙、提子、菠菜、莧菜等。」而小食都是帶生果回校,例如半個蘋果、一碗藍莓、一份香蕉、一個橙……「我女兒告訴我,無同學帶生果,個個都食媽咪麵。」這些食壞人的味精麵,Grace當然不會讓子女食。她想起去年女兒去完宿營回來,苦着臉說︰「去廁所好辛苦。」就知道是無生果食之故。由於他們日常多吃生果,所以一日可以有三次便便,「差不多食一餐屙一餐。」Grace認為由於水果容易消化吸收,多便便就不會令腸道積聚腐爛的食物。

撰文︰何小雲

攝影︰陳智良、何小雲、被訪者提供

編輯:余敏

設計:招潤洪

您也可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