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花式利是封

發佈時間: 2024/02/09

花式利是封

利是封愈來愈設計精美,使人愛不釋手!

農曆新年各方好友送禮,利是封是最常見和實用的禮品之一。以前上輩封利是,多客氣說是紅紙一張,而家唔可以咁講嘞,利是封設計花巧,猶如一件藝術品,點止紅紙一張咁簡單!

日本有不倒翁「達磨」來自佛教菩提達摩的坐禪姿勢,現在成為了吉祥物。海港城的Andrew今年就送來達磨形狀的利是封,稱之為「願望達MORE」,富有創意,優雅又可愛!圓卜卜的形狀在一堆長方形的利是封中十分搶眼!

說到優雅,就不得不提溥儀眼鏡的利是封。利是封上畫上眼鏡的兩個圓圈,再加上刺繡花朵的設計,花團錦簇!

新世界發展的利是封則加入保育元素,利是封熨金皇都戲院有名的天台「飛拱」!新世界有句口號叫「We are all Artisans」,期望員工都有工匠精神,這也反映在利是封上面。

不得不提太古地產,太古多種利是封之中我最喜歡紫色有魚的設計,取其「有餘」的好意頭,紫羅蘭的顏色又夠特別。Pacific Place則用了龍紋設計,幾個利是封夾成一個完整的圖紋,甚有心思。

這些多彩多姿的設計,令我用利是封之餘,每年都會每款儲存幾個這些另類藝術品。

{{hket:inline-image name="4.jpeg"}}{{/hket:inline-image}}

願望達more(作者提供圖片)

(本欄逢星期五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