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委會
投委會

投資虛擬資產 謹記DYOR

發佈時間: 2023/07/04

投資虛擬資產 謹記DYOR

虛擬資產是新興的另類投資。投資者應否參與虛擬資產投資,成為了不少人關心的問題。

切忌YOLO與FOMO

社交媒體上有很多關於虛擬資產的討論及分享,亦經常會聽到YOLO及FOMO兩個潮語。YOLO(即You Only Live Once)意謂人只可以活一次,所以要博盡,爭取最大回報;而FOMO(Fear Of Missing Out)則是指因害怕錯過賺錢機會,所以加入炒賣虛擬資產。不少人正是抱着「博一博」及「唔好執輸」的心態投資虛擬資產。虛擬資產是創新產品,經過不同演繹,加上過去累積巨大升幅,在市場情緒推動下,不少人只着眼潛在機會,而忽略虛擬資產的性質及風險,在不了解虛擬資產的情況下跟風投機,其實無異於賭博。

不做功課及跟風投機都是投資大忌,所以虛擬資產圈子經常會提醒參與者DYOR(Do Your Own Research)。社交媒體上充斥着大量虛擬資產的投資意見、分析或消息,DYOR是指不要盲目地聽從別人的話,投資者必須自己進行研究,有獨立思考及判斷,投資虛擬資產前必須做功課,深入了解虛擬資產的性質、運作及風險。

虛擬資產過往走勢一直極為波動,亦涉及多種不同風險,屬高風險產品。投資者若有興趣投資虛擬資產,必須做足功課,並衡量自己承受風險的能力。分散投資,切忌盲目跟風投機,同時要小心提防虛擬資產騙局,方為上策。

(本欄隔周二刊登)

撰文: 投委會 (www.ifec.org.hk)
欄名: 關你錢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