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華章
麥華章

多變辣味 嘗不一樣的川菜

發佈時間: 2021/01/22

多變辣味 嘗不一樣的川菜

城中嗜辣一族不少,我便是其一。欣聞型仔名廚張錦祥(Ricky)的品牌副綫最近連開兩店,作為其粉絲的我,當然要去捧場了。

祥仔品牌隸屬新晉餐飲集團旗下,才成立於兩年多前的該集團,已先後逆市開了近20間食府,當中16間在香港,包括有法國菜、西式扒房、高級粵菜、港式西餐、火鍋、麻辣川菜、各款日式料理如爐端燒、串燒、鐵板燒、壽喜燒、和牛燒肉專門店等,當中The Food Story便以祥仔品牌開設了兩間港式西餐廳,更於去年中拓展多一條副綫,以祥仔辣辣為店名,在旺角開了間專吃麻辣的川菜館,因大受歡迎而於這月內,先後於尖沙咀及將軍澳開設多兩間分店。

上周末,我到尖沙咀海港城的店舖去嘗新。餐牌上的四川菜式應有盡有,其特色有兩點︰一是港式川菜,因應港人的口味而作出調整,部分菜式可辣可不辣,又可調校不同辣度;二是在川菜基礎上,融入另類特色香料,如法國菜中常用的迷迭香、泰國青檸葉、台灣金不換及印度薑黃等,令菜式的辣味更多變化。

撰文︰麥華章

編輯︰余運慶

美術︰顏玉玲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麥華章 熱愛深度旅遊以訪尋美食佳釀,享受多姿多采人生之餘,亦奉行 spend smart live rich 的原則。
欄名: 美味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