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辣影響記憶力 研究︰每天吃辣大增患腦退化症風險

發佈時間: 2019/07/26

吃辣影響記憶力 研究︰每天吃辣大增患腦退化症風險

不少人喜歡吃辣,很多時候吃東西總要加入「辣椒」。辣椒屬刺激性食物,吃太辣危害腸胃健康。最近有研究指出,天天吃辛辣食物的人罹患腦退化症風險大增,而且記憶力和認知能力都會明顯下降。

根據英國《鏡報》報道,有研究指,每天吃新鮮或乾燥辣椒超過50克,造成記憶力衰退和認知能力變差,相比不吃辣椒的人,風險高出2倍。此研究由南澳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 Australia)和卡達大學(Jami'at Qatar)合作,花了15年研究4582名55歲以上的成年人的飲食習慣和記憶力之間的關係。

延伸閱讀︰嗜辣24歲女每月北上覓食致胃炎 胃酸湧喉作嘔肚瀉無覺好瞓

研究人員李明(Ming Li)指出,辣椒是世界上最常用的香料之一,過去的研究大多認為,吃辣椒對體重和血壓都有正面影響,但這一次反而發現吃辣椒對認知能力有不良影響。

李明表示,辣椒在亞洲比在歐洲更受歡迎,尤其是中國特定地區,如四川和湖南等,幾乎每3位成年人之中就有1人每天都會吃辣。不過,這項研究尚未研究出辣椒影響認知功能的具體機制為何,還有待進一步研究。

精選健康知識,盡在 Healthy Life 健康男女

https://fb.com/HealthyLifeEx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