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冬日暖意

發佈時間: 2023/12/22

冬日暖意

與同事們在沙田開會開到天黑,打算車他們到九龍市區,方便他們轉一程車就可回到家,誰知三位同事異口同聲地回應:「不用啦!這裡離沙田圍站很近,我們走過去搭屯馬綫很快就到家!」 

「吓!」我愕然! 

三位住得天南地北的同事,同樣可以搭屯馬綫回到所住的地方,Unbelievable!  

自此以後,每逢與同事外出工作,直接在外邊收工時,他們都會取笑我說:「我哋又搭屯馬綫返屋企啦!」哈哈! 

早前收到鍾慧敏送來華懋集團的冬季期刊《LIFE+》,這期雜誌聚焦講荃灣西 — 集團扎根的地方(也是屯馬綫其中一個站),立即分享給住在荃灣西的同事翻看!  

同事在荃灣西由細住到大,見證荃灣成為人們戲稱的「堅離地城」,不是指荃灣不貼地啊,而是因荃灣佈滿行人天橋,連接不同大大小小的商場,形成四通八達的「天空之城」。《LIFE+》有訪問到當年有份推動建造天橋網絡的區議員,相信他們看到今日的成果,也相當欣慰。 

今日冬至,天氣應時凍起來,香港房屋協會送來的環保暖手包便來得十分合時。房協的禮物向來別具意義,今年利用回收自旗下「萬家減碳FUN獎賞」計劃的衣服布料,與聖雅各福群會賽馬會升級再造中心合作,由復康會員縫製出每個均獨一無二的暖手包,確是一份實用的窩心禮物! 

在此祝各位讀者冬至安康,預祝聖誕快樂! 

(本欄逢星期五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