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潔馨
葉潔馨

換電話

發佈時間: 2023/11/03

換電話

以前每逢出門口前,都會確認是否已帶齊「出門三寶」——銀包、鎖匙、電話,但現在可能很多人已不用帶銀包、鎖匙,不過,電話仍然是必帶品!

身為公關,每天都可謂機不離手,隨時收取客戶、同事的訊息,還有即時新聞!試過放假在家,成個鐘沒有聽到電話發出提示聲,還差點以為是電話壞了,要按按它確認沒問題!

有好一段時間,每次打出電話,縱使我不停「喂?」對方給我的回應同樣是「喂喂喂!」我聽到對方,但對方聽不到我!令我非常困擾!終於,趁着iPhone出新型號,就換掉舊電話,希望不會再出現此情況!

最近有兩位朋友都換了新iPhone,都是出於突發,踢晒腳!二人本身用開的iPhone某天突然黑屏,嘗試各種方法都開不了機,其中一位朋友也是行家,緊張到不得了,立即放下手上的工作去買新電話!

另一位朋友壞電話當晚,第二日就要飛倫敦,當晚我們去到她家準備吃大閘蟹,知道她的慘況後,蟹都放埋一邊,趕在店舖關門前飛車出去買電話!

經常有網民笑指每逢蘋果出新iPhone,就會有很多舊iPhone壞掉,讓多些人換新機,不過都可能係咁啱得咁蹺啫!不過現代人缺了手機會好難生活,就一定係真事啦!

(本欄逢星期五刊登)

撰文: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現為公關公司總裁。
欄名: 一匡絮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