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基
李文基

難以了結 #魔鬼的誘惑

發佈時間: 2023/10/25

難以了結 #魔鬼的誘惑

巴勒斯坦的武裝派系,突襲以色列邊境,使以軍大舉轟炸加薩地區,當地變成一個浴血鬼域,民不聊生。

在香港長大的人,各有不同的宗教信仰,或者是無神論的,但都相信無論任何教派宗旨永遠是導人向善,救難扶危,助人為本,哪會明白以巴當權者不時為土地權大打出手,拼過你死我活?從無共存之道。

當然歷史遺留下來民族恩怨,個人哪會懂得是非黑白?原來解決不了的就是以巴兩地都是把耶路撒冷列為自己的聖城,誰都想把聖城建立為自國的首都,由中世紀歐洲十字軍征東展開,便跟阿拉伯種族開戰長達二百多年,烽火從未平息。

美國上任瘋狂總統特朗普說出痴話承認耶路撒冷為以國首都,雖然國際間未敢跟隨把領使館遷往,還是留在特拉維夫為上,但以色列有恃無恐,製做很多不合理方案,迫使加薩地域上的巴勒斯坦人(其實也是阿拉伯人種之一)走入死亡圈套,才深深的計劃抱死打一場血戰,讓世人了解他們的絕望。

我想過去千年來人類都沒法解決死結,能否交給擁有大數據AI智慧來拆解其中?避免生靈塗炭,令現今全球各處烽煙更火上加油,接近第三次世界大戰!

這次和大家分享菜餚是魔鬼的誘惑(野花椒煮浦魚)——

材料︰

浦魚半條約1斤(斬件)

拍薑1両

拍蒜6粒

娃娃菜4棵(1開2)

大豆芽4両

潮式鹹酸菜4両(切片)

調料︰

野生花椒1湯匙

小茴1茶匙

野生泡椒4隻

海鹽1茶匙

花椒油1湯匙

白米醋3湯匙

生油3湯匙

做法︰

浦魚洗淨,吸乾水分。平鑊燒熱注生油,放入浦魚件,煎過兩面撈出,平鑊燒暖放入薑蒜、花椒粒、小茴粒,白鑊烘香備用。深鍋注清水海鹽燒滾,放入娃菜、大豆芽、酸菜、薑、蒜煮5分鐘;加入花椒、小茴、白醋、泡椒煮2分鐘後放進浦魚件,封蓋煮5分鐘,便可原鍋奉客食用。

{{hket:inline-image name="25490.jpeg"}}{{/hket:inline-image}}

基哥貼士︰

浦魚是福建沿海居民的叫法,香港人稱之為魔鬼鱼,尾刺是牠置人死地的武器,一般漁民捕獲之後都把尾刺斬掉,避免發生意外。

{{hket:inline-image name="78389.jpeg"}}{{/hket:inline-image}}

(本欄逢星期三刊登)

撰文: 李文基 隨世界御廚鮑魚大王楊貫一學藝16年,是香港資深名廚,人稱基哥。
欄名: 味想基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