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班主傳擱置賣盤 翼鋒連番「爆鑊」 曼聯麻煩事接二連三

發佈時間: 2023/09/08

曼聯開季成績未如預期,麻煩事更接二連三,有報道指班主格拉沙家族擱置賣盤,令紅魔股價大瀉;繼查頓辛祖與領隊坦哈格公開「反面」後,另一翼鋒安東尼捲入家暴案遭踢出巴西隊,可能面臨被球會內部「封殺」。

英國《每日郵報》周二爆料稱,曼聯班主格拉沙家族因收不到兩大潛在買家、英國首富拉傑夫及卡塔爾財團的理想報價,無法達成任何共識下決定擱置賣盤計劃;消息一出後,曼聯在紐約證券交易所的股價當日急瀉近兩成,創下球會上市11年來的最大單日跌幅,蒸發了7億美元,市值目前只剩31.5億美元,遠低於格拉沙家族早前要求出售球會的75億美元索價。

格拉沙家族自2005年入主曼聯後,一直不受球迷歡迎,批評他們將債務轉移至球會,多年來一直發起反格拉沙示威,此前更因歐超聯風波後發生「佔領奧脫福」事件。

場內方面,曼聯的麻煩事更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聯賽開季只取得兩勝兩負,上場不敵阿仙奴後,領隊坦哈格直言未入名單的英格蘭翼鋒查頓辛祖操練表現差,後者隨即公開發聲明反擊,批評坦帥講大話,直指被棄用是「另有內情」,認為自己一直被用作代罪羔羊。有報道指二人將「攤牌」,惟預計辛祖難再於奧脫福「有運行」,有可能被坦帥賣到沙特阿拉伯聯賽賺回一筆。

辛祖得罪坦帥 安東尼涉家暴

至於巴西翼鋒安東尼早前已捲入涉嫌家暴前女友卡華蓮的風波,後者本周披露更多指控,更附上照片、影片和通訊對話內容,巴西、英國警方已展開調查。儘管安東尼在社交平台否認指控,強調自己被誣衊,不過原本入選巴西出戰兩場世界盃外圍賽的他已遭除名。

曼聯在周三發公開聲明稱認真對待此事,在等待進一步資訊之前不會發表進一步評論。有傳高層正考慮將安東尼內部停賽,以等待警方調查結果。

除安東尼外,曼聯另一鋒將格連活特亦涉對女友家暴,被球會停止訓練及比賽逾年,最終因女友不作供,格連活特雖獲撤控但仍被女權組織抗議,曼聯最終難抵壓力先將他外借西甲基達菲「試水溫」。

美術︰顏玉玲

班主傳擱置賣盤 翼鋒連番「爆鑊」 曼聯麻煩事接二連三

辛祖一直未受坦哈格重用(路透社資料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