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學迎新活動|警拘涉教大迎新營性侵案28歲男 嶺大稱正查疑意識不良活動

發佈時間: 2023/09/06

教育大學早前被揭發有迎新營發生性侵事件,警方在凌晨證實已拘捕一名涉案男子。警方稱早前接獲4名本地女子報案,指分別在全港數區懷疑被一名男子性侵或偷窺,元朗警區重案組深入調查後,昨日在大嶼山北拘捕一名28歲姓嚴男子,涉嫌非禮及窺淫,他正被扣留調查。

教大O Camp涉強姦案 , 警立案查 , 連爆風化醜聞 , 嶺大迎新營玩意淫遊戲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另外,網上近日亦流傳片段,指嶺南大學亦有迎新營進行涉及意識不良的遊戲,片段拍到有男學生舔女學生的手指,亦有男學生與男學生、男學生與女學生接吻的場面。嶺南大學回應傳媒稱已就事件進行調查,如發現學生出現違規行為,將交予學生紀律委員會處理,又呼籲受情緒困擾的同學聯絡學生事務處,以便安排輔導服務,強調會繼續深化正向教育的工作,培養學生成為負責任的好市民。

朱敏健 : 迎新營一些活動模式已習以為常  師生警覺性不足

對於近期大學迎新營發生多宗涉嫌性侵及性騷擾事件,平機會主席朱敏健今早在電台認為,傳媒報道反映部分事件可能已觸犯刑事罪行,需由警方調查,而部分行為即使未觸犯刑事罪行,亦明顯構成性騷擾。他強調不少大學生都是透過迎新營首次接觸大學生活,如果發生性騷擾事件,可能對他們身心造成長遠影響。

他透露,因應各大專院校會在8至9月舉辦迎新營,平機會已於6月初向各院校發信,要求提高認知程度,亦有與各院校合作舉辦了33場相關培訓,每場平均有超過60人參加,亦特別為8大資助院校設計反性騷擾網上培訓課程,但承認並非強制要求參與。他認為近期出現的個案,反映迎新營過去一些活動模式已習以為常,師生警覺性不足,希望社會的關注加上平機會的培訓能在日後漸見成效。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