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病毒|新冠BA.2.86擴散美5州 紐約市倡勞動節長假戴口罩

發佈時間: 2023/09/03

新冠變種毒株BA.2.86近日在多國持續擴散,外電報道美國至今已有5個州份發現這款毒株,紐約市衞生部門建議民眾在勞動節長假期於人多的室內地方佩戴口罩,提高防疫戒備,但強調不會再頒強制口罩令。

BA.2.86於7月24日首次在丹麥被發現,之後傳播到美國、以色列、英國、加拿大、泰國等地,直至8月29日全球累計至少24宗,由於它的刺突蛋白有逾30處突變,相信有較高傳染力。美國密歇根州最先發現BA.2.86病例,其後擴散到紐約州、維珍尼亞州、俄亥俄州,得州8月31日亦出現首宗個案。截至8月19日當周,美國的新冠住院率上升至18%,是連續第6周上升,專家認為與BA.2.86有關。

紐約新冠住院人數按周增5%

在紐約市,數據顯示8月29日的感染率是10萬人有18人染疫,而且數字可能被低估,因人們大多在家進行自我檢測。新冠住院人數亦上升,8月31日有502名患者入院,較前一周增加5%,但仍遠低於今年最高峰的近2,000人住院。

紐約市衞生部門指,當前的防疫指引沒有改變,無計劃強制民眾戴口罩,而勞動節期間在人多的室內地方戴口罩「可能是一個好主意」。

美國范登堡大學醫學中心傳染病學者沙夫納表示,目前境內新增病例是以Omicron變異株XBB的分支EG.5為主,BA.2.86應該不會替代成為主要的病毒株。

新冠變種病毒EG.5成美主流,未見重症風險增,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