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病毒|新冠變種病毒EG.5成美主流 未見重症風險增

發佈時間: 2023/08/09

美國疾控中心最新數據顯示,傳播速度快的新冠病毒變異株EG.5,已成為美國的主流毒株,但目前未見重症風險增加或構成直接危險。

美國疾控中心本月5日公布數據顯示,EG.5變異株由7月22日佔全國確診病例的12%,升至近期的17%,成為國內最主要的流行變異株。

EG.5屬Omicron變種,感染後的病徵與之前的變異株大同小異,包括有感冒、喉嚨痛、流鼻水、咳嗽及發燒等。有專家指現時沒有跡象表明EG.5的傳播力或致命率更強,實際上只是減弱人體免疫力。他指上述情況是社會與新冠病毒共存的一部分,波動均在預計範圍內。

世界衞生組織已開始追蹤EG.5,但並未將這種變異株列為「要留意」或「須關注」的變種。相較之下,美國先前主要流行的XBB.1.5被列為需留意變異株。

 

北京水災|6萬房屋倒塌 災區恢復需一年 北京暴雨33死18失蹤 129萬人受災,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