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經貿辦被破壞|駐倫敦經貿辦被塗鴉破壞 港府強烈譴責 促英警追捕犯罪分子

發佈時間: 2023/08/30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門外發生蓄意破壞行為,不法之徒趁當地時間周二(29日) 深夜在門外噴上粗言穢語等污衊文字,更破損掛於牆上的特區區徽,發言人強烈譴責這些以非法手段意圖威嚇他人的行為。

印證海外亂港勢力死心不息

倫敦經貿辦已就事件向當地警方報案,要求盡快將涉案人士繩之於法。發言人強調,這些破壞行為是公然挑戰特區政府,印證海外亂港勢力仍然死心不息。特區政府必須強烈譴責並向涉案人士追究法律責任。

發言人促請英國警方重視及關注這罪行,採取應當和積極行動,追捕犯罪分子,履行責任,保障倫敦經貿辦及相關工作人員的生命財產安全,確保經貿辦不受非法或任何阻礙其日常運作的滋擾。

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已與英國駐港總領事接觸,表示極度關注事件,要求英國警方採取行動,保障經貿辦的合法權益。英國駐港總領事表示會向英國外交及聯邦事務部和倫敦警方反映事件,並採取相應跟進行動。

中國:禁日本水產合理必要,岸田文雄率官員歎「福島午餐」,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