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希臘山火|希臘山火面積大過紐約市 刷新歐盟紀錄

發佈時間: 2023/08/30

希臘北部的山火持續焚燒11日仍未救熄,大風加上炎熱天氣導致火勢迅速蔓延,至今造成20人死亡。歐盟委員會周二(29日)表示,希臘的山火已成為2000年歐盟有紀錄以來,規模最大的一場山火,至今已燒毀超過810平方公里的土地,面積比美國紐約市的778平方公里更大。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周二主持會議,商討應對山火。

{{hket:inline-image name="mdf65551.jpg"}}{{/hket:inline-image}}

希臘消防部門指,在東北部達迪亞國家公園的火勢仍然未受控制,捷克和斯洛伐克等多國都派員到當地協助撲救,歐盟亦派出11架飛機、1架直升機以及407名消防員協助。歐盟正呼籲成員國建立一支由28架飛機,包括24架灑水飛機和4架直升機組成的機隊,以協助撲滅歐盟境內及鄰國的大火。

 

希臘大規模山火 18人森林內燒焦 疑為鄰國土耳其偷渡客,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