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重啟旅遊|政府今起退出郵輪碼頭交通安排 免費交通只餘一穿梭巴和城巴綫

發佈時間: 2023/08/30

啟德郵輪碼頭重新運作後,接載旅客的交通安排一度引起混亂。政府今日起退出郵輪碼頭的交通管理和服務安排,交由碼頭營運商或郵輪公司負責,代表即日起取消來往金鐘、旺角及尖沙咀的免費穿梭巴士,改以收費的岸上行程和交通接駁服務取代,免費交通只餘來往觀塘APM的穿梭巴士,以及城巴來往啟德站的22R綫。

今早再有郵輪停泊碼頭,約十多輛的士到場輪候載客,期間有職員向的士司機派發50元石油氣現金券。有的士司機對政府取消免費穿梭巴士表示歡迎,指之前曾在碼頭等客近一小時才有客上車,認為旅客選擇減少將有助司機成功接客。但有旅客認為即使不是免費車,也應提供更多的交通選擇,免要等一兩個小時才能離開碼頭;亦有旅客質疑政府此舉是否要他們每次都坐的士。

運輸署研第四季開辦郵輪碼頭來往尖沙咀巴士綫

另外,旅遊事務署昨日向立法會提交文件,指政府會繼續審視城巴特別巴士綫的付費安排,讓巴士服務恢復收費;運輸署亦會加強公共交通配套,包括研究在第4季開辦來往尖沙咀和郵輪碼頭的城巴20X號綫。

郵輪碼頭續洽業界改善交通 , 倡只留較多客量穿梭巴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