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半島危機|北韓第2次發射偵察衞星失敗 沖繩一度發避難警報

發佈時間: 2023/08/24

北韓近3個月來第2次發射軍事偵察衞星,但亦以失敗告終,預計在10月進行第3次試射。美國、日本、南韓譴責北韓的發射行為嚴重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

預計10月第3次試射

日本政府指,北韓火箭曾越過沖繩上空飛向太平洋,相信發射失敗,火箭已解體,碎片散落黃海、東海和菲律賓以東海域,亦強調沒下令擊落北韓火箭。當局一度向沖繩縣發出警報,呼籲民眾避難,維持20分鐘後解除,暫未有傷亡損毀報告。

北韓早前通報日本會在今日至下周四發射衞星,並在海上設定危險區域。朝中社報道,運載軍事衞星的火箭在第1及第2級飛行時正常,但在第3級飛行時,應急爆炸系統出現故障,導致發射失敗,在徹查失敗原因後,將於10月進行第3次試射。

北韓5月31日首次發射軍事偵察衞星失敗,領袖金正恩指衞星失敗墜海是上半年最嚴重缺失,嚴厲批評失職的官員;又提到朝鮮半島局勢複雜嚴峻,北韓堅持發展核武器。

南韓結束打撈北韓間諜衞星,研判全無軍事效用,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