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半島危機|北韓今早再試射彈道導彈 日方評估為洲際導彈

發佈時間: 2023/04/13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今早表示,北韓今早7時許再向東部海域發射彈道導彈,軍方正在分析導彈型號、飛行距離等具體參數,並與美國密切協調,處於高度戒備狀態。今次是北韓自上月27日發射短程彈道導彈之後,相隔17日後再次發射彈道導彈,亦是今年內第9次發起彈道導彈挑釁。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指,該導彈飛行約1,000公里後落入半島東部海域,有機會是中遠端彈道導彈或洲際彈道導彈,批評北韓破壞半島和平穩定並予以強烈譴責,另又指出北韓已經連續一周未有按例行工作安排,接聽韓朝聯絡辦公室及軍方通信線路撥打的電話。
 

日政府一度發警報    籲北海道周邊民眾避難
 

在日本,政府在當地早上近8時一度發出警報,指導彈可能落在北海道周邊,呼籲當地民眾避難,北海道新幹綫亦一度停駛,當局其後再修正通知,指導彈不會落在北海道及周邊並解除警報。防衞大臣濱田靖一稱,導彈似乎是向東面高角度發射,可能是洲際導彈,但未落入日本領土,且未確認有否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並向北韓提出強烈抗議。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亦發表聲明,批評北韓公然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多項決議,導致地區局勢緊張,總統拜登與國家安全團隊正與盟友密切合作評估形勢,又重申美國將採取一切措施,確保美國本土及南韓和日本等盟友的安全。

北韓再射兩枚彈道導彈 , 向韓美聯軍演習示威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