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搶人才|吸引人才措施收12萬宗申請 逾3.8萬人已抵港 孫玉菡:令人鼓舞

發佈時間: 2023/08/24

政府近年推行多項吸引人才計劃,勞福局局長孫玉菡指,截至上月底,各項吸引人才措施共收到12萬宗申請,逾7.5萬宗獲批,當中有逾3.8萬名申請者已抵港,即在7個月內已超越每年至少輸入3.5萬名人才的目標。他形容數字令人鼓舞,足見香港機遇處處,對全球人才仍有相當吸引力。

高才通計劃反應最踴躍   至上月底已接逾4萬宗申請

他續指,各項措施中,高才通計劃反應尤其踴躍,至上月底已接獲逾4萬宗申請,並批出逾3萬宗申請。至於優秀人才入境計劃的優化措施,已接獲4萬宗申請,但由於採取計分制,處理申請需時,至今僅約1萬宗申請已獲批,但仍是優才計劃推出以來獲批宗數最多的一年。

他又稱,儘管各項吸引人才計劃反應熱烈,但全球競奪人才的情況仍激烈,政府仍需繼續積極吸納更多世界各地人才到港發展,會密切留意各措施的推行情況,適時檢討和調整,務求在國際人才爭奪戰中脫穎而出。

 指輸入人才計劃申請破10萬宗 , 李家超:接近每年目標3倍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梁薾心

責任編輯: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