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擬限簽證|房屋供應嚴重不足 加拿大擬限外國學生簽證 

發佈時間: 2023/08/22

加拿大新任房屋局局長弗雷澤(Sean Fraser)周一(21日)表示,鑑於住屋成本上漲,為加拿大部分地區的房地產市場帶來巨大壓力,政府考慮限制外國留學生發出簽證,但強調未有最終決定。

官方數據顯示,加拿大2022年持有效簽證的外國學生數量超過80萬,數量較2012年時的27.5萬人大幅上升。由於留學生更容易取得工作簽證,加拿大一直是國際學生的熱門留學地。

弗雷澤表示,加拿大的臨時移民計劃原意並非在短時間內吸引如此龐大的申請人數。他希望與專上教育學院商討,協助他們為留學生在出租房屋供應緊張的市場尋找足夠住宅。

加拿大人口約3,950萬,當地計劃在2025年歡迎破紀錄的50萬新永久居民。弗雷澤認為,限制新移民數量並非解決之道。按照加拿大按揭及樓宇公司統計,當地需要在2030年前興建多580萬間新房屋,才有望解決供應不足問題。加國主要反對派保守黨表示,總理杜魯多領導的自由黨政府在解決住屋問題方面做得不夠。

加拿大「救生艇計劃」下月放寬 涵蓋更多工簽及撤學歷限制,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