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搶人才|加拿大「救生艇計劃」下月放寬 涵蓋更多工簽及撤學歷限制

發佈時間: 2023/07/12

加拿大政府在2021年推出「救生艇計劃」吸引港人移民,當局在當地周二(11日)再公布放寬「救生艇計劃」修訂細節,包括取消Stream B的學歷限制,意味着在加拿大滿足Stream B工作條件的香港人,毋須再受「5年內在認可課程的專上院校畢業」的學歷限制,即可經Stream B申請成為永久居民,下月15日生效,計劃細節將視乎申請人數及計劃推出後的情況而定。

工作假期1年都可以Stream B申請永居

另外,目前只有經開放式工作簽證(OWP)申請永居的香港人受惠於Stream B,但日後持工作假期簽證或其他工作簽證的港人,只要成功在加拿大工作滿1年,皆可以Stream B申請永居身份。

加拿大移民部長Sean Fraser形容新安排是雙贏,既可支援有需要港人,亦可以讓加拿大企業獲得具經驗的人力,補充當地勞動力短缺,目標在2023至2025年吸引145萬新移民。

Sean Fraser於2月6日已宣布放寬開放式工作簽證(OWP)的申請資格,將由「5年內在加拿大及海外至少兩年認可課程的專上院校畢業」延長至10年,OWP截止日期亦延至2025年2月7日。

截至4月30日,經「救生艇計劃」成功申請永久居留權人數為3,122人,其中 2,358人經Stream A申請、764人經Stream B申請。救生艇計劃的截止日期為2026年8月31日。良民證方面,聯邦政府暫未有意放寬。有議員表示,若申請者是因《香港國安法》或和平示威被捕,皆有機會被豁免出示良民證,政府亦需考慮加拿大國家安全。

逾43萬人去年移民加拿大 ,  創歷史新高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梁薾心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