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過渡性房屋|房屋局推特別津貼吸引入住新界過渡屋 社協:金額偏低

發佈時間: 2023/08/22

房屋局推出「過渡性房屋住戶特別津貼試驗計劃」,向今年6月16日或以後入住過渡性房屋住戶提供一筆過特別津貼,以減輕搬遷和適應新居住環境期間的開支壓力。署理房屋局局長戴尚誠今早在電台節目表示,推出津貼是總結之前經驗,認為居民入住時有此需要,其中一個目標也是希望為居民入住新界過渡房屋項目提供誘因。

戴尚誠解釋,今次試驗計劃參考綜援制度做法,按住戶人數提供不同金額的津貼,搬入新界過渡屋領取的津貼金額,亦會較搬入市區的申請人為高,主要是考慮到現時不少住在不適切居所的申請人,集中在油尖旺、深水埗及九龍城區,他們要跨區遷入新界,可能要為子女尋找學校、購買書簿校服、添置家具等,需要的幫助較大。

市區過渡房屋入住率達97% 新界項目約86%

戴尚誠表示,將有4個項目共約1,000人合資格領取,近期局方已推出不同措施,包括開放日及參觀團等,已陸續見到成效,市區的過渡房屋項目入住率達97%,新界的項目約86%以上,而在市區項目有6%的單位已在第2輪重用。

社區組織協會副主任施麗珊認為津貼金額偏低,只能減輕居民部分負擔,又指今次計劃只限入住非政府機構營運的過渡性房屋項目住戶申請,希望計劃擴大至房協提供的過渡性房屋項目,令更多住戶受惠。

過渡性房屋住戶特別津貼 , 政府下周推出過渡屋搬遷津貼 , 資助買傢俬電器等3.5萬人受惠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