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過渡性房屋住戶特別津貼|政府下周推出過渡屋搬遷津貼 資助買傢俬電器等3.5萬人受惠

發佈時間: 2023/08/18

港府與多個機構合作推出過渡性房屋,主要供輪候公屋3年或以上,或有迫切住屋需要人士申請。房屋局下周推出「過渡性房屋住戶特別津貼」試驗計劃,幫助住戶應付搬遷所需的開支,預料約3.5萬人受惠。

房屋局表示,該計劃為過渡性房屋住戶提供一次性資助,幫助他們應付搬遷、添置家具及電器、子女轉校和重新建立社區網絡等的額外支出,支援他們搬遷和適應新的居住環境和社區。

現居於過渡性房屋的合資格人士可申領「現金津貼試行計劃」,但入住簡約公屋的住戶將不會獲發津貼。在扣除上述津貼金額後,兩者的租金支出差距不遠。

根據政府早前公布,扶貧委員會在今年6月通過由關愛基金推行房屋局的「過渡性房屋住戶特別津貼」試驗計劃,試驗計劃向支援非政府機構推行過渡性房屋項目的資助計劃下的住戶提供資助,總撥款額約為8,520萬元,預計惠及約3.5萬人。

U Lifestyle App睇盡《晴報》新聞資訊及自家節目 ↓
↓↓同步更新、更快更順↓↓
免費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