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風化案|北區醫院醫生涉不恰當觸摸3女下屬 醫委會裁決部分罪成停牌半年

發佈時間: 2023/08/20

醫務委員會今日進行紀律研訊,註冊醫生何建明被指在2007年至2017年期間,在北區醫院手術室不恰當及未經同意地觸摸3名女下屬,包括拍打胸部、從後擁抱她們等,涉及5項從事猥褻行為罪。醫委會調查小組經4度聆訊後,今日裁定何3項紀律指控成立,判處從普通科醫生名單除名6個月、4個月和4個月,3罪同期執行。

被投訴人為註冊醫生何健明,投訴人為麻醉科女實習醫生A、D、E。醫委會指,何在1987年成為註冊醫生,並在1998年獲麻醉科專科資格,案發當時是3名投訴人的主管。會方透露,在2019年8月中接獲北區醫院行政總裁信函,稱新界東聯網部分醫生投訴何涉及職場性騷擾,內部調查結論是何觸摸對方身體不同部位及擁抱等指控成立。

手術室借拿取設備   不必要環抱女下屬

案情指,何涉在2007年12月5日在手術室中涉多次不恰當地拍打A的乳房。另涉在2010年2月在辦公室檢視E準備的PPT時,從後擁抱並將手放在E的手上;及在同年3月在手術室中指導E時,以手快速掃過其胸部。何亦涉在2016年12月在手術室中以拿取設備為借口,不必要地環抱D,及涉在2016年至2017年期間,多次與D交談時借故手放在其背部。

醫委會指何醫生濫用其醫管局內的地位

醫委會經4度紀律聆訊後,今日裁定何其中3條罪名成立,包括涉拍打A乳房、從後擁抱E及D。醫委會指,何當時是3女的主管,做法明顯是濫用他在醫管局內的地位,當中A的指控情節特別嚴重,故決定分別判何停牌6個月、4個月及4個月,同期執行。

涉性騷擾女病人 , 港大深圳醫院醫生被解僱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