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成都世大運|成都世大運閉幕 國家隊狂掃103金 港隊4金歷屆最佳

發佈時間: 2023/08/08

一連13日在成都舉行的世界大學生運動會今日(8日)晚上在成都露天音樂公園舉行閉幕禮,是世界大型體育賽事開幕或閉幕禮首次走出場館走進公園,典禮以「夢想.點亮未來」為主題,全長約70分鐘,用了600名演員,融合文藝表演及儀式,之後由來屆2025年主辦地區、德國萊茵-魯爾地區代表接過會旗。

總結今屆,國家隊狂掃103金、40銀、35銅,壓倒性成獎牌榜一哥,成為大運會史上第二個在一屆賽事金牌過百的國家,比次名的日本隊多出82金。國家隊在游泳項目成金牌大戶,東京奧運雙金得主張雨霏更獨取9金。

港隊奪得4金、1銀、7銅,在獎牌榜排第16位,打破2017年台北世大運2金2銅的紀錄,創歷史佳績。香港劍擊隊成績彪炳,贏得3金1銅,當中東奧金牌得主張家朗成為雙料冠軍,佘繕妡則在重劍封后;武術亦靠許得恩贏得金牌。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讚揚香港年輕運動員表現出色,為港爭光,相信他們會承傳香港精英運動員的輝煌成就譜寫更多香港傳奇。

美國僅得一金

至於上屆奪得21金的美國隊,今屆只憑鍾斯在游泳男子200米背泳摘金,取得零的突破,僅排第24位,只憑獎牌總數力壓同樣得一金的澳門。

 

北上消費|羅湖口岸將實行「常旅客」計劃 深圳各口岸推新措施 促進港人北上消費,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