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楊貫一逝世|創辦富臨飯店及阿一鮑魚 「鮑魚大王」楊貫一逝世 享年90歲

發佈時間: 2023/07/31

富臨飯店阿一鮑魚今日(31日)在社交平台發文,公布富臨飯店創辦人、「鮑魚大王」楊貫一已於今日因病與世長辭,享年90歲。他曾獲世界御廚、世界傑出華人、銅紫荊星章、美芝蓮三星等榮譽。

{{hket:inline-image name="biln20101221015.jpg"}}{{/hket:inline-image}}

中山出生 16歲來港入行

廣東中山出生的楊貫一自16歲南下香港入行,縱橫廚藝界數十載,其招牌菜「阿一鮑魚」享譽國際,多國的國家元首級人馬亦曾品嘗。楊貫一1983年起研究鮑魚,由於當時沒酒樓主力以鮑魚作主菜,他看準了這一點,鮑魚旋即大受歡迎成為富臨飯店招牌菜,令生意蒸蒸日上,也榮登聞名的富豪飯堂。

帖文指,楊貫一自年輕時隻身南下到香港打拼後,一直貫徹不屈不撓的精神奮發圖強,除了終其一生為鑽研美食努力不懈,更創下無數鼓舞人心的顯赫成績︰世界御廚、世界傑出華人、銅紫荊星章、美芝蓮三星等。帖文又指每個象徵無數心力、汗水的嘉許與肯定,不獨見證了「一哥」多年來對香港餐飲業的默默貢獻,也象徵他不吝傾囊相授、樂於提攜後輩的無私精神,共同帶領飯店更上一層樓,成為國際知名食府,「這些年來一哥所留下的美饌、精神與智慧,亦將為我們所牢記,並於未來把大師的傳奇生生世世延續」。

乒乓女團晉4強鎖定獎牌,港隊世大運奪5牌,歷屆最多,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