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黨報評論|中共黨校黨報刊評論文章 「年輕幹部要嚴私德 經得起形形色色誘惑」

發佈時間: 2023/07/27

中共中央黨校所主辦的《學習時報》周三(26日)發表評論員文章,引用並解釋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的講話指,年輕幹部需德配其位,即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其中包括經得起形形色色誘惑。

{{hket:inline-image name="W020230228340619599883.jpg"}}{{/hket:inline-image}}

評論文章指,習近平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班開班式上發表一次重要講話,強調了年輕幹部要成為棟樑之才,既要德配其位,也要才配其位,這是着眼於新時代新征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對年輕幹部提出的明確要求。

要看能否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後

文章指出,年輕幹部要具備甚麼樣的德呢?那就是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牢固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政績觀、事業觀。如何判斷年輕幹部是否德配其位呢?考察幹部的德,既要在「大事」上看,又要在「小節」中察,看其是否能在重大政治考驗面前有政治定力,是否能樹立牢固的宗旨意識,是否能對工作極端負責,是否能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後,是否能在急難險重任務面前勇挑重擔,是否能經得起形形色色的誘惑。

 

福島核污水|日本食品飲料在華清關延遲 業界估計檢測對象擴大,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