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健康成疑|美參院少數黨領袖麥康奈爾 記者會突僵住 沉默近21秒

發佈時間: 2023/07/27

81歲的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周三(26日)在國會向記者發言時突然僵住沉默近21秒,令人關注他的健康問題。麥康奈爾的助手則表示,他當時感到頭暈。

麥康奈爾在當時正談及兩黨在一項大規模國防撥款法案上的合作,期間他的聲音變小和語速變慢,之後完全停止,身體僵住,目光呆滯直望前方,大約21秒後,其他議員發現問題上前了解情況,身為醫生的參議員巴拉索協助麥康奈爾回辦公室。

大約12分鐘後,麥康奈爾重新回到記者會,表示「我沒事」,看來神志清醒和說話清晰,並回答了記者就其他議題的問題。被記者問到有關情況是否與早前跌倒後出現腦震盪有關,麥康奈爾回應指感覺良好,強調能繼續工作,總統拜登及後致電問候麥康奈爾。麥康奈爾助手透露,麥康奈爾當時感到頭暈,所以暫時離開。

3月晚宴絆倒 輕微肋骨折

麥康奈爾自1985年起出任參議員,自2007年起出任共和黨參議院領袖。今年3月在華盛頓出席晚宴時絆倒,輕微肋骨骨折。

 

特朗普卸任後首度公開亮相 暗示2024年再參選但無意組新黨,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