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自然生態|世界自然基金會:鯨魚傷口擴大 籲市民勿出海追逐

發佈時間: 2023/07/26

近日在西貢海域出沒的鯨魚被發現背部有傷。世界自然基金代理海洋保育主管彭莉恩出席電台節目時指,傷口估計是由螺旋槳等利器造成,雖然未有流血,但傷口比數日前觀察時擴大。雖然若傷口不影響行為能力,部分能自癒,但如果鯨魚再受壓力刺激,激動轉身,或令傷勢惡化,呼籲市民切勿再出海「追鯨」。

她又指,鯨魚一般在感受壓力和不適時,會暫停覓食,並在淺水區域徘徊,有關布氏鯨連日在本港水域停留,可能是反映身體不適,亦有可能是躲避颱風威脅,逗留時間比專家預計長。

船隻接近鯨魚100米範圍內應關閉引擎

她稱,漁護署一直都有觀賞指引,基金會亦正與附近船家溝通,提醒他們在接近鯨魚100米範圍內應關閉引擎,不要大聲呼叫或與鯨魚互動,又呼籲市民不要在附近水域滑水或駕駛水上電單車,否則若碰上鯨魚,雙方都會有危險。

疑遭螺旋槳擊傷 , 西貢鯨魚背部受創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梁薾心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