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DSE2023|聖保羅獨攬兩名超級狀元 古冰心矢志留港讀醫 

發佈時間: 2023/07/19

中學文憑試今日放榜,四名狀元來自3間學校,其中聖保羅男女中學中六生古冰心及藍仲宏在4個核心科,物理、化學及生物,以至數學延伸部分m2亦取得5**佳績,雙雙成為「超級狀元」。

  • {{hket:inline-image name="de67c74d-5c19-4305-a7f4-bb0329645fc0.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4c1308c2-0cac-471f-9841-1a030edd8618.jpeg"}}{{/hket:inline-image}}


今年狀元人數為歷屆最少,古冰心坦言,能成為今屆四位狀元之一,感到喜出望外;藍仲宏亦笑言「屋企人同我講,你一定拎唔到呢個成績」,自己亦無信心,但認為成績足以報讀心儀學科便可。 

兩人的同班同學馬逸行和陳琛然則考獲六科5**,且同樣在數學m2摘得雙星,僅分別在通識及物理科失手,但仍為「超級榜眼」。兩人均稱會嘗試上訴,但對目前成績已感滿意。 

古冰心與馬逸行均提到,打算留港讀醫,但未決定入讀港大還是中大醫學院。對於外界質疑,狀元往往只打算讀「神科」,古稱,讀醫助人是自己一直的志向,本身並無想過成為狀元,亦無考慮海外升學及發展,「比較想留港,留喺屋企人同朋友身邊」。 

藍仲宏與陳琛然則不約而同計劃到劍橋大學修讀自然科學,前者更獲獎學金資助。他稱,希望出外擴闊眼界,是否回港則容後決定。陳亦表示,到海外升學與移民潮無關,只是希望踏出香港這個「安舒區」,暫時仍未決定會否回港。 

今屆為「末代」通識考試,古冰心坦言,起初通識成績一般,「有唔喜歡過呢科」,後來發現學科與自己鍾情的辯論十分相似,允許學生有更大思考空間,認為是「有趣,值得讀」的學科。因通識科錯過成狀元的馬逸行亦表示,理科較多標準答案,通識則重視思考與表達能力,對職場發展較有幫助。 

 

4狀元來自3校 , 德望女狀元備戰確診發高燒仍獲佳績 , 冀入大學讀醫科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蔡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