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文錦渡路陷|文錦渡口岸明起恢復客車北上 貨車通關時間另行通知

發佈時間: 2023/07/18

深港通關口岸之一的文錦渡,本月9日晚上北上車道突然發生大範圍路陷或拱起情況,北上客車和貨車通關服務需要暫停。深圳市人民政府口岸辦公室今日宣布,經奮力搶修和專業機構全面安全評估後,明日早上7時起恢復入境方向客車通關業務(包括小車及大客車),入境方向貨車通關業務恢復時間另行公布。

深圳市政府上周日公布,文錦渡口岸入境通關現場當日傍晚6時出現地面沉降,存在安全風險,為確保入境車輛安全而暫停口岸入境客貨車通關業務,原經文錦渡口岸入境的車輛可改由從深圳其他口岸入境,出入境旅客需改用其他口岸。

特首李家超早前表示,關注文錦渡口岸的情況,初步了解最少需要一個月處理,會與內地保持溝通。當時有貨運業界人士指事件對貨運影響不大,因文錦渡主要是運送鮮活類貨物,而非主要貨運通道,希望當局在較繁忙日子多開通道疏導車流。

文錦渡口岸地面疑沉降 , 暫停跨境車北上及旅客通關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