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熊貓|旅韓大熊貓「華妮」 誕下雌性雙胞胎

發佈時間: 2023/07/11

正在南韓旅居的雌性大熊貓「華妮」,上周五(7日)誕下一對雌性雙胞胎,是今年首對在海外出生的大熊貓,亦是華妮3年來再次誕下幼崽。

華妮在2月中旬出現發情迹象,中韓專家團隊立即搭建網上技術指導交流平台,令華妮與雄性大熊貓「園欣」順利完成交配。華妮於6月初出現妊娠反應,熊貓中心隨即派專家赴韓,最終在當地時間7月7日凌晨4時52分和6時39分,成功誕下一對雙胞胎幼崽,分別重180克及140克,目前母女情況穩定。

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與南韓愛寶樂園在2016年3月,啟動大熊貓保護合作研究項目,當時2歲半的華妮和3歲半的園欣從四川到南韓入住三星愛寶樂園,展開為期15年的大熊貓科研合作之旅,兩隻大熊貓在2020年完成交配並成功誕下雌性大熊貓「福寶」。

隔離檢疫後居北京動物園,旅美大熊貓「丫丫」回家了,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