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大熊貓|旅日大熊貓「香香」今早起程返國 粉絲夾道送行 駐日使館感謝

發佈時間: 2023/02/21

日本今日歸還在當地出生、居於東京上野動物園的5歲大熊貓「香香」,運送牠的航班將於當地中午從成田機場起飛,並在傍晚抵達四川成都,再送往雅安碧峰峽大熊貓基地。當地傳媒報道,載着「香香」的卡車今早7時許從動物園駛出,大批市民和動物園職員夾道送別。

園長福田豐形容,「香香」為很多人帶來幸福的感覺,想向牠表示感謝,期待牠能為保護熊貓和相關研究繼續作出貢獻。有到場歡送的市民直言對牠的離開能到悲傷,更有人表示牠一直為自己送上朝氣和活力,是自己的精神支柱。中國駐日大使館表示,旅日大熊貓家族在日本社會廣泛傳遞友愛和善意,連通兩國民眾的心靈,是最萌的「友好使者」,並對此表示衷心感謝。
 

「香香」每年帶動旅遊周邊經濟效益 高達267億日元
 

「香香」2017年6月經兩隻旅日大熊貓「力力」及「真真」經自然交配出生,當時是上野動物園近30年來首隻順利生長的大熊貓幼崽,自此成為動物園「生招牌」,有經濟學家估計「香香」每年帶動的旅遊和周邊商品經濟效益高達267億日元。

由於「力力」及「真真」均是由中國借出,故「香香」的擁有權也是中國,牠原定要在2020年底歸還中國,但因新冠疫情而多次延期。「香香」上周日最後一次在上野動物園與遊客見面,當日多達6萬人預約入園,最終只有2,600人獲抽中。據悉,住在和歌山的3隻大熊貓,包括30歲的「永明」、8歲雙胞胎「櫻濱」與「桃濱」,亦會在明日送返中國。

英租借一對大熊貓 , 年底歸還中國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